《幻乐之城》将播 解析剧情预告片

2018年07月18日 16:12   来源:新华网

  近日,节目组发布了首期剧情预告片,根据唱演顺序,黄晓明、任素汐、雷佳、易烊千玺将在节目中依次带来四部“幻乐之作”。

  在剧情预告片中,一开篇的画面就是黄晓明沿着幽暗通道走向光亮处的镜子,这就是他的“幻乐之作”《独木桥》剧情展开的画面。

  此次参加《幻乐之城》,除了挑战一气呵成的唱演秀,黄晓明对于作品所表达的态度和内涵也十分看重。在《独木桥》中他巧妙的设计了“镜中人”的概念,通过与镜中人对话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这个浮躁时代的深刻发问。在作品中,黄晓明饰演了——当下每一个有目标的成年人,在与自己内心对话,找回并接受真实自己的残酷内心历程。

  在话剧舞台上浸染了十二年之久的任素汐演活了张一曼、薇薇安等多个角色,在《幻乐之城》舞台上,任素汐将再一次突破自己,挑战一气呵成的唱演模式。

  在“幻乐之作”中,任素汐讲述的是一段关于儿时、关于父亲同样也关于勇气的故事。在充满时代感的场景中,让人仿佛置身80、90年代,一桌一椅一房一瓦都是对童年的记忆。在绝境之中回想起儿时与父亲相处的点滴,父爱所给予的力量,可以穿越时光,支撑你坦然面对身边的变故与动荡。

  歌唱家雷佳携手导演沙维琪将对弱视群体的关爱与多民族的音乐、语言等丰富艺术形式结合起来,彰显艺术家的社会责任,挖掘民族音乐的无穷魅力。在受到邀请参加《幻乐之城》时,雷佳就提出了将作品立意落在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和公益理念的设想上。

  在雷佳的作品中,她表达了对于盲童群体的关爱,希望能借助音乐帮助他们感知五彩斑斓的世界。奇幻梦境将祖国的文化符号和土地的声音连在一起,让孩子们在音乐编织的地图中畅游河山。同时,又巧妙地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苏绣、新疆木卡姆音乐、蒙古服饰和婚礼,与音乐进行巧妙地结合,赋予了音乐视觉化内涵。

  在最新发布的剧情预告片中,易烊千玺的“幻乐之作”《对不起》露出了冰山一角。《对不起》讲述了一个少年和外婆之间的故事,少年一心想要冲破外婆打造的“舒适圈”,去外面的世界追求梦想,而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少年逐渐醒悟慢慢理解外婆,只能用一句句“对不起”来弥补,这是少年与外婆的和解,也是与成长的和解。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