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分10篮板6助攻,孙桐林发威难救主

新疆飞虎超级8联赛首战失利

2018年07月18日 16:4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7月17日,新疆男篮在澳门迎来了今夏的首场热身赛。面对来自韩国KBL联赛的仁川东土大象,虽然中锋孙桐林全力拿下17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但大多数主力球员缺阵的新疆队最终没能如愿拿下对手。

  作为CBA联赛中的劲旅,新疆队每年夏天都会面临主力球员被国家队征召的情况,夏训阵容很难齐整。如今双国家队的设立,更是让新疆队在人员上捉襟见肘。

  今年夏天,新疆队俞长栋、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李根等人受到国家队征召,西热力江、孙鸣阳、姚天一被交易到了广州队,球队只能将不满20岁的侯沛佐、邓群飞等青年队球员调至一队训练。

  本次超级8夏季联赛,新疆队的大名单中只有9人,是8支参赛球队中最少的。9名队员中,只有孙桐林一人是新疆队上赛季的主要轮换球员。

  17日晚,面对本次比赛的首个对手仁川东土大象,新疆队在首节便苦苦追赶,直到第二节末段才依靠王子瑞的连续三分追上比分。不过,防守端的漏洞让球队在下半场继续陷入被动。

  本场比赛,由于身边年轻球员过于稚嫩,联赛中主要以策应为主的孙桐林只能得分、篮板、助攻一肩挑,几乎打满全场的他最终得到17分10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心累。”以67比81输掉比赛后,孙桐林这样说道,不过,他也表示这样的失利是年轻球员成长必须交的“学费”。

  接下来,超级8夏季联赛将继续进行,新疆男篮将在7月18日21时对阵中国台北宝岛梦想家队。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