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正剧《霍元甲》开机 赵文卓再塑精武传奇

2018年07月18日 18:48   来源:北青网娱乐

《霍元甲》定装海报,赵文卓饰演霍元甲。

  7月18日,由郭靖宇担任总监制及编剧,李莅樱担任总制片人,柏杉、刘方导演,赵文卓、毛林林、张永刚(黑子)主演的中华武术正剧《霍元甲》在北京怀柔星美今晟影视城盛大开机。该剧讲述“戊戌变法”失败后九州苍凉,武术宗师霍元甲如何带领义士以武镇魂、扬我国威,并还原一幅热血奋进的晚清盛景。

  精武自强镇国魂 赵文卓18年后再塑宗师传奇

  电视剧《霍元甲》讲述了家喻户晓的民国武术宗师霍元甲,在中国遭遇内忧外患、民族英雄屡遭迫害的危难时期,毅然投身历史洪流,发扬中华武术的精神与力量,与外国人斗智斗勇为国扬威的传奇故事。此次是赵文卓18年后再度出演霍元甲,开机现场他以一身素色和藏蓝色搭配的长衫戏服亮相,眼神坚毅笃定,精气神十足。谈及再次扮演这个角色,他坦言,“霍元甲在拳脚中融入了中华民族的自强精神,这份‘精气魂’是无论社会怎么发展都需要的。这18年,我也通过不断的习武去领悟,如何在把握人物上更准确和有深度。这次‘回归武术’有挑战,但我希望借此能让大家感受到武术的实战意义。”

  除了硬汉民族情,此次由实力派女演员毛林林将与赵文卓组成全新组合,演绎一段乱世喧嚣中的儿女柔情。在她看来王氏夫人不是传统的女性角色,安静中有力量,不声不响地帮助霍元甲解决一切后顾之忧,她从心底里认可并喜欢这个角色。而全剧为了呈现更为精彩的拳脚武林盛宴,不仅挑选了很多有真功夫的演员,还将力邀更多功夫明星加盟。在剧中扮演大刀王五的黑子在这类题材上有着丰富的表演经验,他表示:“以前的角色比较独立,但大刀王五这个角色,更像一个藤,自己能量有限,就寻找一起做事情的团队,这种协作,也是武者骨子里的精神。”

  金牌班底保品质 剧王郭靖宇打造武戏新标杆

  除了功夫明星的加盟,新版《霍元甲》创作团队同样大咖云集。该剧由素有“传奇剧王”之称的著名导演、编剧郭靖宇担任总监制及编剧,他曾自编自导电视剧《铁梨花》、《美丽人生》、《刀锋1937》等十多部收视、口碑双高的热门剧集,多次获得“飞天奖” 、“金鹰奖” 、“五个一工程奖” 、“白玉兰奖”。其率领的完美建信影视团队,成功打造网剧系列《灵魂摆渡》及网台剧《射雕英雄传》,爱奇艺单网点击破47亿,收视率同时段排名第一,豆瓣评分更高达7.6分-8.1分。

  此次郭靖宇与柏杉、刘方二位导演联手欲打造一部不一样的武术剧,设计全新打法,把传统武术融入现代元素,将拳拳到肉的实在打斗更酣畅淋漓地展现出来,以更具感染力的动作视觉突显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豪迈情怀。该剧拍摄周期六个月,将辗转北京、横店、上海三地拍摄,为观众呈现一部中华大地风雨飘摇中,拳脚落地而精神崛起的史诗血性大剧。

  从上世纪70年代起,霍元甲是被改编成影视作品最多的历史人物之一,他在打擂高台上挥舞拳脚勇挫外国大力士的经典情节,也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观众,成为不可磨灭的经典,可谓每一个男孩心中都有一个霍元甲。一个好的IP除了拥有广泛的受众基础,更重要的是拥有在任何一个时代都不会过时的精神内核,而这也是《霍元甲》这一题材拥有经久不息艺术生命的源动力。

  总制片人李莅樱现场表示,“赵文卓是我们在选角时,就一致认为是最合适扮演霍元甲的人选。有这样的实力演员加盟,又有我们强大的制作班底,相信能献给观众一部全新的《霍元甲》。”而导演柏杉亦坦言:“霍元甲在30年前就火遍大江南北,这次重拍不等于重复,我们不想做一部武侠剧,而要做一部武术正剧。虽然前有高山,但我们希望能够以诚心、良苦用心和爱心,呈现一部无心无愧的经典之作。”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