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亮现身FIRST影展训练营 开启十天创作实验

2018年07月18日 18:52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李岩)第十二届FIRST青年电影展即将拉开帷幕,今日,FIRST训练营抢先在西宁小桥艺术中心启动。导师之一导演蔡明亮在制作团队和10位训练营导演的期盼中来到现场,据悉,教务长贝拉 · 塔尔导演也将于明日抵达西宁。

  在开营仪式现场,蔡明亮第一次正式面见十位训练营导演,他说自己不太适合当老师,也不太适合当评审,因为自己太主观,“但拍电影的自由,不就是主观的事情吗,没有自由就谈不上创作,创作环境有很多面向,每个青年导演就尽力去争取,以自己的方式自由创作就好了。”

  在活动现场,FIRST影展电影事务部总监段炼谈到今年选择在一个社区市民空间举行训练营开营仪式,而不是在影院里“这与训练营提倡的公共性,创作交流,还有影像表达的现实,都是相符的。”

  据悉,在接下来的十天,FIRST训练营制作团队和青年导演们将会辗转西宁勘景一日,今天开营仪式过后,导师将陪同年轻电影创作者们继续深入生活的现场,然后进入剧作和拍摄阶段,教务长还会参与教学指导。十天疯狂的创作实验,青年电影人将进入最自然的创作状态,并付诸于短片中。7月26日,十位训练营导演的十部短片还将在唐道637露天放映广场公开展映,影迷或持电影节证件的媒体、嘉宾、导演皆可进场观看。

  训练营开营仪式过后,第12届FIRST青年影展将于7月21日全面揭开帷幕。青海西宁万达、成龙耀莱和银河欢乐三大影城将联袂进行开幕影片,惊人首作、竞赛入围、主题策展、闭幕影片五个单元的近百场放映。第12届FIRST影展竞赛单元奖项的最终归属也将在27日晚的青年电影盛典上一一揭晓。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