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亮相察县稻田画

可登上30米高观光塔欣赏全景观赏期持续至9月

2018年07月19日 09:3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刘新报道)“稻田画已经成了我们察县的名片之一,我特意带四川的朋友来欣赏。”7月18日,正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纳达齐牛录乡欣赏稻田画的伊犁市民谢胜强说。

  从30米高的观望台望下去,可以看到由黑色、紫色、白色、黄色等彩色水稻以及常规绿色水稻构建而成的“战狼”(下图)以及“功夫熊猫”(上图)的图案(图片由受访者提供)轮廓清晰,新奇有趣。

  纳达齐牛录乡乡长顾江伟介绍说,“绿梦飞扬”稻田画产业示范基地是当地特色景点,建于2015年,总占地面积687亩,稻田画中的彩色水稻从沈阳引进,每年乡里结合当地文化元素设计出不同的图案。景点门票为每人20元。

  “之前我们曾绘制出《嫦娥奔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图案,这次创作出新的图案后,还配了‘纳达齐牛录乡人民欢迎您’的字样。”顾江伟说,为了保证游客能够全方位地观赏稻田画,稻田画旁还建设了一处6层总高30米的观光塔,可以让游客在不同高度、不同角度观赏稻田画的全景。

  顾江伟说,绿色的常规水稻通过机器种植,而彩色水稻则通过电脑图案用卫星定位仪在稻田里同比放大后,稻农根据图案划线颜色插秧填空而成。

  负责稻田画产业示范基地运营工作的蓝旗儿旅游开发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志刚说,每年5月水稻开始育苗,6月开始种植,7月就进入了稻田画的最佳观赏期,观赏期一直持续至9月。

  “去年稻田画景点迎来3万余人次的游客,今年我们有信心吸引到更多的游客。”赵志刚说。

  纳达齐牛录乡有着悠久的农耕文化传统,近两年来,该村从传统的农业耕种向农田旅游化转型,通过种植观赏稻田画发展旅游业,带动本乡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增加家庭收入。

  顾江伟说,除了稻田画景点外,纳达齐牛录乡还开办了采摘园、美食街等休闲旅游景点,让传统农业借助生态观光休闲旅游,实现转型增收。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