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提县团结新村的孩子们有了自己的足球队

2018年07月19日 10:20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通讯员买吾兰 · 居曼摄影报道)“我和小伙伴经常在路边踢足球,工作队的叔叔看到了,就帮助我们组建了一支足球队。他们说以后还要带我们出去参加比赛,这让我们特别期待。”7月18日,阿瓦提县丰收片区团结新村刚刚组建的足球队小队员艾合台木 · 阿不都艾海提开心地说。暑期来临,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阿克苏检察分院驻团结新村“访惠聚”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村里许多孩子非常喜爱踢足球,但缺少组织者和专业的训练,平日里都是到处“乱踢”。在分院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工作队为孩子们购买了球衣、球鞋,组建起一支足球队。

  工作队还积极与“村两委”沟通,利用村里的空地当作简易足球场地。听说工作队要为孩子们组建足球队,村民们慷慨相助,大家用推土机、铲车,快速将足球场地平整出来。工作队也为此专门安排了两名队员担任教练。

  足球队组建后,首批加入的有20多个孩子。每天,这些孩子都会来足球场踢球,他们奔跑的身影,灵活的身姿吸引许多村民前来观看。

  “我们为孩子们组建足球队的目的是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用真诚的关爱带给他们自信。下一步,我们还准备联系周边村子的青少年足球队,开展足球比赛,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到这项体育运动中来,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工作队队员吐尔艾力·麦麦提艾力说。

刚刚组建起来的足球队,虽然球衣球鞋还没有到位,但孩子们还是非常开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