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博会参展企业主打环保牌

2018年07月19日 10:3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7月18日,为期3天的第八届中国新疆国际矿业与装备博览会、第八届中国新疆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及专业车辆博览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绿色矿山、环保新材料、新设备成为本届展会的最大亮点。

  本届展会吸引了18个国家和地区的500余家企业参展,展出面积近5万平方米,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亮相展会。

  “这是我们最新推出的天然气车,环保节能效果非常明显。”走近东风新疆汽车有限公司的展位,公司高级工程师李志强向人们介绍展出的环保型市政环卫车辆。

  李志强说:“相比以柴油为动力的环卫车辆,天然气环卫车碳排放量减少了一半,PM2.5和PM10的排放量降低90%左右。从去年开始,公司生产的市政环卫车辆全部以天然气为动力,已经有企业和我们签订了40辆市政环卫车的购买合同。”

  记者从展会组委会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越来越多的参展企业已把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作为企业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产品和设备更绿色、环保、智能。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企业只有坚定不移走绿色经济发展之路才会更有生命力。”新疆大明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邵为民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