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

积极推进家庭服务业发展

2018年07月19日 10:4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7月18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积极推进家庭服务业发展”进行协商座谈。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10位委员、专家、企业及社区代表,围绕完善政策体系、加强顶层设计、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以乡村旅游拓展家庭服务业新内涵、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加快家政服务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大家认为,发展家庭服务业,是改善民生、凝聚民心、增加就业、推进脱贫攻坚、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大家建议,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相关政策,制定我区家庭服务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提高产业发展引导能力;加快法规建设,规范市场秩序,优化发展环境;加强基础配套,完善公共服务;加大扶持力度,引导支持一批家庭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加强家庭服务专业人才技能培训,推动家庭服务业健康发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巨艾提 · 伊明作主题发言。

  自治区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对与会者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反馈和回应。

  在听取发言后,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指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始终把民生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针对家庭服务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我区家庭服务业健康发展。但我区家庭服务业发展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需要各部门单位、社会各界加大关注力度,共同克服和解决。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指出,本次月度协商座谈会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发挥政协委员和有关方面代表人士的智力优势,以推进家庭服务业发展为切入点,积极咨政建言,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增进了共识,凝聚了智慧和力量。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关注我区家庭服务业发展,在反映群众呼声、服务咨政决策、加强民主监督方面贡献力量。要大力宣传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近年来促进家庭服务业发展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政协推进协商民主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扩大公众参与面,增加影响力和共识度。会后,政协办公厅将认真总结本次会议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汇总整理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形成的共识和重要的意见建议,以协商建议报告的形式呈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程振山、马敖 · 赛依提哈木扎、张博、木太力甫 · 吾布力、伊力哈木 · 沙比尔、马雄成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