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情景歌舞剧《家园之恋》首演

2018年07月19日 12: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鲁焰报道)7月14日晚,经过重新提升编排后的塔城本地情景歌舞剧《家园之恋》,在塔城音乐厅进行了首次专场演出,此次演出共吸引了400余名各族观众现场观看。

  《家园之恋》是塔城首部情景歌舞剧,以生活在塔城的一对夫妇金婚庆典为线索,以左邻右舍、朝夕相处的亲朋好友给金婚老人送去祝福为故事情节,借助不同民族各具特色又互相融合的音乐和舞蹈元素,展现了塔城多民族和睦相处、亲如一家、水乳交融的深情厚谊。

  整场演出在动听的哈萨克族歌曲《节日欢歌》中拉开帷幕,《丁香塔城》《美丽的塔尔巴哈台》等在塔城脍炙人口的歌曲,婀娜多姿、美轮美奂的塔塔尔族、乌孜别克族舞蹈博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第一次观看大型歌舞剧的沙湾县观众努尔加娃·巴扎尔别克十分激动,她说,这一趟几百公里的奔波十分值得,整个现场民族团结气氛特别浓厚,自己很喜欢。

  塔城市观众丁秀英说:“今天把孩子带来一起观看,就是让他们从小就感受到我们塔城是多民族聚居的城市,民族团结搞得特别好,然后再让孩子们感受一下各民族的文化,教育他们热爱家乡,以后为建设家乡贡献力量。”

  《家园之恋》还将在不同时间段在塔城音乐厅进行驻场演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