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察县:种罗马甘菊村民一年增收600万元

2018年07月19日 12:43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刘新草 通讯员张世民报道)从种植到加工再到销售,在工作队的帮扶下,伊犁州察布查尔县扎库齐牛录乡查干布拉克村越来越多的村民依靠种植罗马甘菊致富(下图)。

  “现在查干布拉克村罗马甘菊种植面积已达到3500亩,每亩纯收入最高可达4000元。”兵团第四师69团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说,去年这个村罗马甘菊的种植面积为2100亩,仅这一项就使该村村民增收600万元。

  “我从最初的15亩多扩大到现在的75亩,有工作队帮忙不担心销路。”7月16日,正忙着收割罗马甘菊的村民艾塔洪·艾塔拜说,经过1年多种植,他家的收入增加了,还盖起了100多平方米的安居房。

  通过工作队“产、供、销”一体化帮扶,如今越来越多的村民开始种植罗马甘菊。

  工作队队长宋家维说,这里的罗马甘菊产出的精油量大,1亩罗马甘菊可产出1公斤多精油,经过加工提炼,市场价每公斤在2600元至2800元不等。

  “在销售方面,如今村里成立了香料合作社,我们会和合作社的成员一起去和内地的经销商谈生意,保证村民效益最大化。”宋家维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