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再发两万张“文惠卡”

2018年07月19日 12:4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报道)今年,乌鲁木齐将再发行两万张“文惠卡”。无论是到剧院看戏、书店买书、健身场馆建身、艺术学校培训,还是到乌鲁木齐景区旅游观光,只要持有“文惠卡”,尽可畅享32家单位带来的实惠“大餐”。

  昨日(7月18日),2018年乌鲁木齐“文惠卡”项目启动仪式举行。记者了解到,今年“文惠卡”将发行两万张,联盟单位从10家增至32家,使用范围从去年单一的文艺演出,扩展到文艺演出、全民阅读、全民健身、艺术传承、旅游观光5个领域。此外,今年“文惠卡”继续沿用“个人充值100元、政府补贴400元”的补贴方式,即日起可申领。

  据了解,2017年,乌鲁木齐成为全国首批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后,启动运行了“文惠卡”项目,共发行“文惠卡”1万张。一年来,项目先后引进内地文艺表演团体及个人来乌演出超过56场,观众达3.2万人次。同时,还举办了“乌鲁木齐市首届戏曲艺术节”“文惠卡秋季演出季”“儿童剧季”等,提供了儿童剧、相声、戏曲演出等活动222场,惠及群众7万余人次。

  市文化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马耀霞说,2017年“文惠卡”联盟单位10家,除3个市属艺术表演院团作为文化产品和服务主要供给方外,还吸纳了新疆相声巴扎等7家文化企业参与,不仅扩宽了供给渠道,丰富了文化产品,更帮助文化企业提高影响力,扩大知名度,也增进了文化交流。

  下一步,“文惠卡”项目将着力抓好文艺精品创作,以争创“五个一工程”奖、申报国家艺术基金为目标,打造“一团一精品”,重点打造秦腔现代戏《阿娜尔客栈》、京剧现代戏《石榴红了》、儿童剧《四个小伙伴》《小麻雀》,全力推进实景剧《昆仑之约》等项目建设。

  “去年我和身边的朋友都办理了‘文惠卡’,通过‘文惠卡’我们观看了相声、戏曲等各种文艺演出。”市民马蔚霞说,“今年的‘文惠卡’使用范围更广了,真的是实实在在的惠民,我会继续申领。”

  文惠卡申领方式

  步骤一:线上申请 登录乌鲁木齐文惠卡运营平台(www.0991piaowu.com)进行线上申请资料填写,或关注乌鲁木齐文惠卡官方微信公众号(公众号名称:乌鲁木齐文化惠民卡)填写申请资料。申领人填写资料须确保内容真实、正确、有效。

  步骤二:线下领卡 填写过资料的申领人可在审核通过后,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前往指定网点集中办理文惠卡。每人除领取自身文惠卡外,仅限替他人代领一张文惠卡。

  注:“文惠卡”老用户可直接网上充值激活“文惠卡”。为便于市民使用,所有消费项目将统一以文化消费券(或门票券)形式进行消费。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