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 自治区博物馆研学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

2018年07月19日 19:5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小朋友阅读制作贝壳画手册。

  天山网讯(实习记者阿丽娅·吐尔洪摄影报道)利用贝壳、沙子、胶水等工具,耗时半个小时,10岁的刘泽宇完成了人生第一幅贝壳画。

  7月19日,自治区博物馆开展青少年研学活动,让孩子们通过DIY贝壳画来了解新疆历史和文物。

  “你们知道新疆是离海最远的地方吗?新疆出土文物里是有海贝你们知道吗?”站在自治区博物馆一楼大厅里,社会教育部讲解员孙杰向孩子们介绍到。

  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刘泽宇说,“和小伙伴们边制作边学习,感觉暑假更有意思了,动手制作的同时,还能更深刻地记住新疆的历史文物。”

  刘泽宇的家长韩雪是通过关注新疆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了解到此次活动,她对活动竖起大拇指,“能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还可以学习到新疆历史,给博物馆点赞!”

  自治区博物馆社会教育部主任何小雪介绍,博物馆面向8岁至14岁少年儿童,在暑期每周举办两场研学活动,接下来还会有制作京剧脸谱,龟兹壁画拼图等传统文化活动,让孩子走进博物馆感受新疆文化和历史文物。

自治区博物馆讲解员正在给小朋友讲解。

小朋友们正在制作贝壳画。

小朋友们正在制作贝壳画。

小朋友制作完成,拍照留念。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