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办高校招生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

2018年07月20日 10: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7月19日,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举办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邀请乌昌地区近百名考生、家长、教师代表和自治区高校招生系统行风评议员、新闻媒体记者代表走进高校招生录取现场,零距离感受公平、公正、公开的网上录取工作。

  现场,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周拥军详细介绍了今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开展情况和录取现场工作组工作职责、操作规范及工作流程,使各位代表更直观地了解录取过程。

  “以前对网上招生录取不太了解,对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存有疑虑,今天看了整个录取现场和录取程序,我打消了顾虑。”观摩完招生录取全过程后,来自昌吉市的考生廖淑婷说。

  考生及家长代表表示,通过零距离参加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特别是录检工作的实例演示,他们对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严格规范的高校招生录取管理机制及公平公正的录取程序让他们感到满意和放心。

  据了解,今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次继续采取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区内外259所普通高校在我区计划招生28409人。目前,自治区已顺利完成本科提前批次,贫困专项(国家及地方专项)、南疆单列、对口援疆本科一批次投档录取工作,已有1万余名考生被相关院校录取。录取期间,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严格工作流程,及时发布录取信息,热情接听接待考生家长来电来访,录取工作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