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2赛段:托马斯夺冠创造历史,天空车队遭车迷狂嘘

2018年07月20日 11:0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7月19日电(记者苏斌)在19日进行的2018年环法自行车赛第12赛段中,天空车队车手托马斯连续第二天收获赛段冠军,成为首位身着黄色领骑衫在标志性爬坡点阿尔普迪埃夺冠的车手,也是首位在此地称雄的英国人。但车迷们似乎对此并不买账,他们在托马斯与另一位天空车队车手、卫冕冠军弗鲁姆冲过终点时发出了巨大嘘声。

  当日赛段从圣莫里斯堡出发,车手们经过175.5公里的骑行,到达因地势险峻而久负盛名的阿尔普迪埃。托马斯凭借此前一天的赛段冠军,从比利时车手范阿韦马特手中夺过了黄色领骑衫。力争总成绩榜前三名的荷兰车手克鲁伊斯维克大部分时间处于领骑位置,领先大部队一度达六分钟,但他在距离阿尔普迪埃还有3.5公里时被弗鲁姆赶超。然而,弗鲁姆也没笑到最后,他在托马斯、迪穆兰和巴代身后,第四个冲过终点线。

  阿姆斯特朗曾于2004年身着领骑黄衫在阿尔普迪埃赢得个人计时赛段冠军,但其相关成绩因使用兴奋剂而被取消。

  “简直难以置信。即使在我做的最疯狂的梦里,我也没想过能在这里赢得胜利。”赛后托马斯说,“这将会一直陪伴着我。”

  目前,托马斯在总成绩榜上领先四届总冠军得主弗鲁姆1分39秒。2017年环意大利自行车赛冠军迪穆兰落后托马斯1分50秒,暂居第三。

  不过,托马斯与弗鲁姆在冲过终点时听到了一部分车迷发出的嘘声,而此前弗鲁姆还避免了一场与车迷发生碰撞的事故。

  意大利车手尼巴利就没那么幸运了,他被卷入一场碰撞摔车事故中,尽管他完成了该赛段争夺,但他所效力的巴林-美利达车队还是于晚间宣布,这位2014年环法总冠军得主将退出比赛。

  天空车队受到车迷狂嘘,这或许与他们多年来在环法赛事中的统治地位有关。对此托马斯说:“人们有表达意见的权利,这没什么,只要不影响赛事正常进行就好。”

  由于未能从第九赛段鹅卵石路段的摔车事故中及时恢复,去年总成绩亚军、哥伦比亚人乌兰在当日赛段开始前决定退出争夺。连续的山地赛段对冲刺型车手而言简直就是噩梦,今年各自赢得两个赛段冠军的加维里亚与格罗奈维根,以及德国车手格赖佩尔均在本赛段中途退赛。

  连续三天的阿尔卑斯山地赛段较量过后,车手们将在20日进行的第13赛段中迎来平路过渡赛段。该赛段从瓦桑堡至瓦朗斯,全长169.5公里。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