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疆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启动

2018年07月20日 11:4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温雅报道)每件新疆特色旅游商品,都讲述着一个精美的“新疆故事”。7月20日,2018新疆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启动,大赛将分为作品征集、评选公布、颁奖仪式三个阶段进行,评选出金、银、铜、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并将于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开幕当天举行颁奖仪式。

  据了解,2018新疆特色旅游商品大赛由自治区旅发委主办,各地州市旅游局协办,将从征集启动后至8月10日,面向新疆文创工作室及旅游商品品牌企业、疆内外品牌设计机构、专业设计院校及营销策划机构、符合旅游商品特征的生产型销售型企业、自由设计师、对旅游商品研发感兴趣的社会人士、民间手艺人、新疆特色农牧产品企业等征集参赛商品。

  本次大赛征集商品分为六个大类,分别是新疆之味——最能体现和代表新疆特点的民族食品、特色食品、干果制品等产品;新疆之魅——最具有新疆风情的民族饰品、民族用品等;新疆之韵——最能体现鲜明地域特征的民族、传统手工艺品等;新疆之尚——最能完整展现新疆风貌及民俗文化的文化宣传品、创意产品等;新疆之珍——最具有新疆地域特色的医疗保健品、养生产品等;新疆之特——最具有新疆特色的土特产品、轻工商品等。

  本次大赛评选采取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委打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评判,网络投票占总分值20%,专家评审占总分值80%。由大赛评审委员会集体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综合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分确定获奖作品。大赛将联合中国旅游商品研发中心、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新疆设计师协会、新疆工艺美术协会等机构,并邀请国内旅游行业专家进行参赛旅游商品评定。

  据了解,“大赛”设金奖6个、银奖12个、铜奖18个,共分享总奖金10万余元。其中,金奖奖金5000元,银奖奖金3000元,铜奖奖金2000元,旅游扶贫奖、最佳文创故事奖、最佳科技奖、最佳创意奖、非遗创新奖、民族团结奖、最佳人气奖7个单项奖各获1000元奖金。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本届新疆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将重点挖掘商品背后的事故,增加传播力度,强化市场接轨,重视精准扶贫,加大国内参与力度,使大赛的关注度和参与度进一步提升和延展,也使宣传传播进一步扩大,使大赛成为宣传新疆的主阵地之一。同时,通过大赛为新疆旅游开发、文创产品升级进一步铺垫,将为新疆的旅游商品开发进一步打好基础,迈出创新之路,同时让新疆特色旅游商品成为疆内外游客走进新疆、了解新疆、认识新疆的有效载体。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