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起全疆启用新版报关单

2018年07月20日 11:4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宁艳报道)8月起,全疆启用新版报关单。届时,新疆3000家外贸企业申报项目减少了124项,压缩幅度达到55%。

  7月18日,乌鲁木齐海关联合自治区口岸管理办公室举行了自治区外贸进出口企业政策宣讲培训,向进出口企业全面介绍关检融合统一申报业务改革内容,讲解了统一报关单申报所涉及有关填制规范、参数代码、随附单证等方面最新申报要素。

  报关单是海关对进出口货物监管的重要行政记录,也是海关统计数据重要的资料来源。新版报关单将报关单和报检单合二为一,但不是简单的“1+1”,对报关、报检单进行了梳理。

  改革后,将原有的报关报检229个申报项目减少至105项,压缩幅度达到55%,统一由单一窗口标准版或“互联网+海关”进行申报,企业只需录入一张报关单、上传一套单证,真正实现一次申报、一单到底,大幅提高通关效率。

  乌鲁木齐海关综合统计处处长张苏新介绍,整合申报改革,对报关单填制规范和版式文件进行修改,对报关单记录信息进行标准化,不仅便利了企业的申报,也有利于国际数据的交换和对比。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