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遇风光】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沙漠音乐晚会7月20日上演

2018年07月20日 12:2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庞博 常学辉摄影报道)酷暑时节,在罗布人村寨景区的沙漠中享受晚风清凉,欣赏罗布人风情歌舞和流行音乐会,品尝罗布淖尔特色美食,看浩瀚夜空中繁星点点, 躺在松软的沙滩上体验野外露营……这样的夜晚,你想参与吗?7月20日,新疆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沙漠音乐晚会将在该景区大漠驿站精彩上演,诚邀各地游客到罗布人故乡体验一场夏日风情之旅。活动当天,罗布人村寨景区门票七五折优惠。

  7月17日,笔者从尉犁县旅游局获悉,此次沙漠音乐晚会将于7月20日20:00举行开幕式。活动当天,主办方将在沙漠区搭建舞台、布置灯光,为游客精心准备多个具有罗布人民俗特色的文艺节目,并邀请知名歌手献唱,为各地游客奉上一台传统民俗与现代文化交融碰撞的激情音乐晚会。

  同时,当日设有多项参与体验式项目,如东沙山垂钓比赛,游客可自带钓竿或使用景区统一准备的钓竿参与比赛;橡皮艇比赛则是考验技术的项目,游客可以体验罗布人村寨景区水上活动的乐趣;景区会在沙漠区划定一定的范围,藏放“宝物”,游客可根据提示和“藏宝图”在沙漠中寻宝,寻到“宝物”还有机会兑换骆驼票、游览车票、旅游纪念品等。

  精彩的活动总少不了美食相伴。活动当天,各类罗布淖尔特色美食将在现场制作、出售。同时,有意愿自己动手烤制美食的游客,可在景区自助烧烤区自行体验,景区将为游客免费提供烤炉等设施。

  热闹过后,激情散场,如果游客想要感受沙漠露营、欣赏璀璨星空,可自带帐篷、睡袋等装备,也可在景区租用,和家人、朋友在沙海中享受温情、难忘、浪漫的村寨之夜。

  尉犁县旅游局局长马兴建说:“举办罗布人村寨沙漠音乐晚会,目的就是依托尉犁县丰富的旅游资源,进一步弘扬罗布人文化、胡杨文化、美食文化、沙漠文化,让游客走进尉犁,体验罗布人文化生活,感受独特美景,推介尉犁物产,持续提升尉犁县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