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热浪来势汹汹 局地最高气温达42℃

2018年07月20日 12:57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报道)高温天里,咱们被热得汗流浃背,期待着白天的气温能稍稍收敛一点,别那么“热情”。然而本周末新疆阿克苏地区各地依旧被高温天气“包场”,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将陆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7月18日16时10分,阿克苏地区气象台发布今夏第三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18日至22日,气温维持较高,地区大部县(市)最高气温在35℃以上,部分乡镇场最高气温在37℃以上,请注意防暑降温,并防范局地可能出现的融雪型洪水及地质灾害。

  7月19日,阿克苏地区气象台更新了最新天气预报:7月20日至25日,地区气温持续上升,各县(市)将陆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沙雅县、柯坪县、阿拉尔市最高气温为37℃至39℃,南部靠沙漠的乡镇场最高气温为40℃至42℃。

  阿克苏地区气象台预报员谭甜甜说,7月20日,地区晴有时少云,西部、南部最高气温在35℃以上,偏东阵风2级;7月21日,阿克苏地区各地持续晴好天气,西部有小阵雨,各县(市)最高气温为35℃,南部靠沙漠地区在37℃以上,偏东风2—3级;7月22日至23日,晴间多云,地区各县(市)最高气温为35℃,南部靠沙漠地区在37℃以上,偏东风2—3级。

  谭甜甜提醒,当出现高温天气时,用人单位应根据生产特点和具体条件适当调整作息制度,增加休息时间,减轻劳动强度,保证安全生产。大家在高温时段要尽可能减少外出,如果一定要外出,应采取防护措施,时刻注意补水,如饮用凉开水、淡盐水、绿豆汤或含电解质的饮料。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如藿香正气水、仁丹、清凉油等。

  阿克苏地区中医医院脾胃病科主任仝永利提醒,目前气温明显升高,人体新陈代谢加快,能量消耗较大,容易出汗,丢失水分、水溶性维生素等微量营养素。因此,应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及时补充营养物质,在生活饮食上要做到“四要四不要”:要天天蔬果、不要油腻食物;要足量喝水、不要含糖饮料;要吃熟食、不要生冷食物;要充足睡眠、不要熬夜赖床。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