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师一○四团:开办暑期小课堂

2018年07月20日 13:1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洪瑞 聂二妞 牛小平报道)今年暑假期间,十二师一○四团四道岔社区的孩子们有了新去处,他们来到社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建立的中小学生课外学习辅导点,学习歌曲、舞蹈等,开始了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课堂上,“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马东带领社区的孩子们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诵读学习古典诗词、美言佳句;队员牛小平把文成公主进藏的故事娓娓道来,他的讲述声情并茂,孩子们仿佛身临其境,听得格外认真。

  四道岔社区居民阿卜杜拉·约麦尔说:“ 牛老师讲文成公主进藏的课,我体会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文成公主是我们民族团结的典范,我向她学习。”

  在社区的空地上,牛小平老师把女孩们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为她们穿上漂亮的服饰,一个个像小明星一般跳起优美的舞蹈。

  四道岔社区居民布热比亚·买买提说:“ 我喜欢今天的活动和今天的课,我要说牛老师,谢谢,您辛苦了。”

  据了解,四道岔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辖区内很多孩子在独立完成作业上有困难,而且家长们也普遍存在国家通用语言水平较低的情况,难以帮助孩子学习。于是工作队提出了帮助社区孩子们学习的想法,得到了一○四团党委和社区的大力支持,也有居民无偿地腾出了两个房间提供给工作队作为“中小学生课外学习辅导点”的课堂,两处“辅导点”的成立让“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的信心倍增,得到了社区居民和孩子们的认可,也让民族团结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四道岔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牛小平说:“ 民族团结的友谊让孩子们从小就应该意识到,所以我们和孩子们也建立了亲密的感情,我们为孩子们建立了辅导点,两个辅导点经常为他们辅导功课,与孩子们培养了深厚的感情,我们的孩子见到我们工作队队员都亲切地叫大家老师。”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