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新湖农场工作队帮助村民解决农业生产困难

2018年07月20日 13:1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明虎报道)“老周,来我的地里帮我看一下小麦为什么成片死亡。”“好,等下我就过去。”7月8日,六师新湖农场驻玛纳斯县乐土驿镇白杨树庄村“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队副队长周继军接到村民邰福文电话后,将手上的工作迅速处理完便骑上自行车赶去村民家的地里。

  到小麦地里,周继军接过邰福文手里的几棵已经死亡的小麦秧子,仔细观察后,又在麦地里不同长势及不同死亡程度的地块观察了解后,总结出:这都是因为近几天气温突然升高,而且水肥配合不合理导致的。

  查明原因后,根据死秧症状,周继军给邰福文详细讲了如何施肥和打药的用量及用法,并讲了多种防治病虫害方法以及注意事项。

  新湖农场“访惠聚”工作队驻村以来,发挥自身优势,从技术、信息、保障等方面为村民提供零距离服务,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