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图壁县:高温天气电力工人“带电作业”

2018年07月20日 16: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顾适文 晏红报道)眼下已进入三伏天,持续高温天气,电网负荷也是一路节节攀升。连日来,国网呼图壁县供电公司电力工人迎着高温奋战在一线,确保高温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7月19日13时,室外温度已达到36℃,在石梯子乡青年干渠附近,电力工人身着厚厚的绝缘披肩、安全帽、手套,正在对青年干渠10千伏石节线、30级电杆及120个绝缘子进行检查,不到半个小时,汗水就浸透全身。

  电力工人陈大彪说:“现在天气比较热,我们干活穿得比较厚,有时喝点水就去另外一个点检查。”

  此次高温作业,将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率和供电质量,确保汛期水源地闸门能够正常升降,确保大坝安全和全县人民正常用水用电。

  呼图壁县石梯子乡供电所所长王利学:“今天我们在10千伏石节线进行检修,主要是防止响汛期期间突然停电,河道决堤给农民造成经济损失。”

  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公司还组织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进行负荷调配、线路调整、故障抢修等,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特殊天气特巡、夜巡工作,着力保障夏季居民用电需要。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