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全力做好政府工作

2018年07月21日 11: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7月20日,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分析形势,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雪克来提 · 扎克尔指出,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全区政府系统着眼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着眼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着眼《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紧抓发展不放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做好下半年工作,各项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地各部门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拿出只争朝夕的干劲、奋发有为的拼劲,全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切实把聚焦总目标、坚决维护稳定作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前提和重要保障,切实把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三项重点工作、深化改革开放作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认识上高度统一,在行动上步调一致,坚定不移狠抓落实,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地生根,确保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见到实效。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贯彻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精神,着力解决不担当、不作为或乱作为问题,把主动作为、强化担当体现在坚定坚决、不折不扣推动落实上,体现在奋发有为、扎实有效推动落实上,体现在立查立改、强化督查推动落实上,进一步形成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作风,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主持会议。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经信委,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阿克苏地区行政公署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发言。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