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定政治立场 亮剑“三股势力”

2018年07月21日 17:20   来源:天山网原创

   □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接待处

   (机关事务服务中心)接待二科科长 邓波

  从儿时到上学、从上学到工作,我和各民族朋友就像兄弟姐妹一样学习在一起、成长在一起、工作在一起,结下了手足深情。我父亲是党员干部,常常教育我要向各民族兄弟姐妹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各族群众服务,做对社会有用的人。我受党教育培养多年,深知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民族团结已经根植于我的心底,我视民族团结为生命线。

  民族团结筑就了祖国统一、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可是,树欲静而风不止。“三股势力”千方百计破坏各族人民团结和睦、安居乐业的好局面,他们为了达到分裂祖国的罪恶目的,散布宗教极端思想,故意歪曲和篡改新疆历史,蛊惑群众,残害无辜生命,煽动民族仇恨。对于这些胆敢以身试法、搞暴力恐怖活动的犯罪分子,我们要予以坚决打击。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必须站出来,给各族兄弟姐妹讲清楚新疆“四史”,让马克思主义“五观”和“五个认同”在各族群众中深深扎根,增强各族群众公民意识和法律意识,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防线。

  在反分裂斗争这个原则问题上,我要态度积极坚决,发出正能量声音,抵制错误言论和思潮,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带头搞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让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坚决抵御“双泛”思想渗透,让宗教极端思想无可乘之机。

  当前,我们要紧密联系新疆实际,深入到各族群众中去,宣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讲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讲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讲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使各族群众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我要立足本职岗位,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强烈的责任意识,积极投身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伟大实践。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