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研修班开班

18国23位媒体人士共聚乌鲁木齐

2018年07月22日 12:3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张婉欣报道)7月21日,来自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18个国家的23位媒体负责人共聚乌鲁木齐,参加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研修班。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真诚邀请各国媒体朋友通过此次研修活动,对新疆有更直观、真实的认知与了解,亲身感受和见证改革开放40年来新疆各项事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共同推动丝路合作走向共赢。

  研修班媒体负责人将参加主题为新疆民族团结、经济社会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对外文化交流、宗教政策、民族政策等专题讲座,并与新疆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研讨。

  吉尔吉斯斯坦Akipress新闻社首席编辑阿斯兰 · 斯德科夫告诉记者,几年前他曾来过新疆,仅仅几年时间,乌鲁木齐变化惊人,立交桥纵横交错,高楼鳞次栉比,城市干净,夜景美极了,是一个正在腾飞的现代化大都市。

  据介绍,7月21日至25日,研修班媒体负责人将在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实地参观考察。

  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研修班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自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6期,在增进沿线国家之间了解,打开人文交流新窗口,共同推进区域间和平稳定、繁荣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结束新疆的行程后,研修班人员还将赴北京,与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机构进行交流。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