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养殖助柯坪县村民摆脱贫困

2018年07月22日 13:03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通讯员魏少鹏 陈玲报道)近年来,备受市场追捧的骆驼奶成了柯坪县盖孜力克镇玉斯屯喀什艾日克村村民艾海提的“致富奶”,而该村其他贫困户也由此走上了脱贫路。 

  艾海提说:“以前我养的是羊,后来听别人说骆驼奶的品质更高,价格卖得也贵,所以开始养骆驼。”   

  但是刚开始因为遭遇到了技术、市场、资金等问题,辛辛苦苦生产出来的骆驼奶不被市场接受,让艾海提夫妻俩吃尽了苦头。逆境中艾海提憋着一股劲,和妻子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养殖技术,开拓市场,终于打开了市场销路。目前,艾海提家养殖了50峰母骆驼,每天产奶量达20公斤,月纯收入在10000元左右。 

  据了解,柯坪县是古丝路上的驿站,自古以来就有养殖骆驼的传统。截至目前,柯坪县骆驼养殖规模达4000峰,每天产奶约800公斤,大大拓宽了农牧民群众的增收致富渠道。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