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急于举行第二次会晤!俄方对普京访美持开放态度

2018年07月22日 14:03   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20日说,俄方准备与美国方面讨论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访美的可能性。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已经邀请普京今年秋天访美。

  安东诺夫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出席一场会议期间说,他本人没有亲眼看到特朗普的邀请函,但“俄方总是对这类提议持开放态度,我们准备讨论这一话题”。

  白宫方面19日证实,特朗普责成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邀请普京总统这个秋天来华盛顿,相关讨论正在进行”。路透社以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白宫高级官员为消息源报道,博尔顿19日向俄方发出正式邀请。

  俄罗斯总统府克里姆林宫暂时没有回应白宫声明。

  如果普京届时成行,将是他10多年来第二次访美,也是俄罗斯总统8年来再次访美。

  安东诺夫说,重要的是落实普京和特朗普第一次会晤的成果,而不是急于举行第二次会晤。

  特朗普与普京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首次正式会晤,在仅有翻译在场的情况下交谈超过两个小时。特朗普和普京随后对这次会晤予以积极评价。(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