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财政下达3.9亿元支持林业发展

2018年07月23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记者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为进一步支持新疆林业生产发展和生态建设工作,助推脱贫攻坚,今年自治区本级安排预算资金3.9亿元支持林业生产发展和林业生态建设。

  据了解,目前这笔资金已全额下达各地,主要用于特色林果简约化栽培、提质增效、生态林植被恢复、经济林营造和抚育、病虫害防治、造林绿化、林业村级惠民生工程等项目建设。其中,自治区财政预算安排森林植被恢复费2亿元,安排林业发展补助资金1.9亿元。专项资金的拨付有利于推动自治区特色林果提质增效,增强森林植被恢复,促进林农增收,不仅保护新疆的“绿水青山”,还为林业助力脱贫攻坚提供支撑。

  自治区财政厅农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下达林业资金中有一部分按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试点政策要求,向32个国定贫困县按因素法分配下达5745万元,其中有26个位于国家深度贫困地区“三区三州”之一的南疆四地州。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