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克孜勒镇喀拉萨村蔬菜种植合作社助力脱贫

2018年07月23日 11:1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通讯员刘广卿 蒋寒雪报道)近日,在温宿县克孜勒镇喀拉萨村聚力蔬菜种植合作社,社员们正在连片的蔬菜地里忙碌着,眼看着白菜、辣子、西红柿等蔬菜离上市的日子一天天临近,大家越干越有劲头。

  喀拉萨村有贫困户61户270人,克孜勒镇纪检干部与自治区信访局驻村工作队在走访时发现,不少贫困家庭虽然拥有大量土地,但因缺少劳动力等原因,有的基本处于撂荒状态。今年2月,在自治区信访局驻村工作队和镇纪委的帮助下,村里成立了聚力蔬菜种植合作社,将村民无力种植的土地交给合作社有偿经营管理,让贫困群众从土地的束缚中解脱出来,发展特色养殖或外出务工。成立合作社的消息得到众多村民的积极响应,短短两天时间里,就有47户贫困户加入了合作社。

  自治区信访局驻喀拉萨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勇说:“合作社种植的各种蔬菜即将上市销售,预计能产生经济效益50余万元,户均增收1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