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网媒甘肃行】一碗面香飘天南地北 “金味德”让兰州牛肉面走出国门

2018年07月23日 15:22   来源:天山网原创

2018年7月19日,学员们学习兰州牛肉拉面全套技术。

  天山网兰州讯(记者尼加提 · 尼牙孜摄影报道)7月19日下午,由每日甘肃网和兰州市委网信办组织的“2018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网络大V甘肃行”采访团一行走进兴陇兰州牛肉面国际商学院,零距离认识兰州牛肉面“汤镜者清,肉烂者香,面细者精”的独特风味和“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的特色。

  甘肃兴陇牛肉面职业培训学校完整的展现了兰州牛肉面人才培训模式创新发展的进程。截至2017年,学校培训出三万多名拉面技术人才,分布于全球,广泛传播兰州牛肉面饮食文化。

  “我第一次吃牛肉面的时候,就觉得它的味道很有意思,我觉得它不仅仅是一碗面,更是一种艺术,可以说,兰州牛肉面改变了我对中国饮食文化的认识……”兰州大学汉语言国际教育研究生一年级的尼日利亚籍学生奥巴蒂雅 · 布莱森说。她还告诉记者,等学会做兰州牛肉面以后,她要在自己的家乡尼日利亚开一家牛肉面馆,把中国的饮食文化带回家乡。

  据了解,甘肃兴陇兰州牛肉拉面职业培训学校旗下的金味德牛肉面培训学校此前培训的优秀毕业生,已先后在日本、韩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40多个国家成功开店。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