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国网媒甘肃行】走进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

2018年07月23日 15:17   来源:天山网原创

2018年7月19日,兰州不远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员工忙着插花插花。

  天山网兰州讯(记者尼加提·尼牙孜摄影报道)“在这里参加培训的学员,学习做卡包,钥匙包的技术只需一天,背包则需要三四天。目前,学完在兰州各地开小手工物品店的学员特别多,我们以后打算免费培养更多的学员,帮助他们就业和创业。”兰州不远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周宏伟说。

  兰州不远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的制作手工物品的公司之一。

  7月19日,由每日甘肃网和兰州市委网信办组织的“2018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网络大V甘肃行”采访团走进了集文化、科研、旅游等业态于一体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

  古朴而又时尚的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一下子吸引了众多记者,进入与陶工坊,给人最具冲击力的是他们推出的陶器咖啡。在这里,咖啡的浪漫遇上了甘肃悠久的彩陶文化。这不仅仅是一个创意,更是一个技术;位于园区西区的三缔众创空间内,宽敞明亮的上下两层空间里,咖啡飘香,红酒醉人,一盘盘刚烘焙出的西餐糕点更是激发着人们的味蕾;不仅如此,在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东区,A9创意国际广场、A9艺术酒店、A9VR体验馆、A9O2O环球辣妈体验购物中心、A9传统小吃街区、A9游客中心、A9街Street、太平洋A9国际影城,西部微电影展播中心、中国野生动物拍摄基地等新兴业态及孵化器林立崛起。

  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综合部经理李一诺介绍说:“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始建于2009年,园区地处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计划分四期建设,现已完成第一、二期建设。园区基于原兰州恒孚油泵油嘴厂进行改造,对园区内的厂房、办公用房、通道、绿化带、停车位、广告位等进行整体规划设计,既保留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工业遗存,又融入了新世纪时尚流行的创意理念。目前入驻企业175家,为各类创意文化和科技人才提供就业岗位近3000多个。”

  “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采用现代企业模式,为园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社交和资源空间,打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服务平台。” 李一诺说。

  据了解,2009年以来,园区主要对入园企业以提供产业运营、创业孵化、政策咨询、产业发展相关的扶持指导、人才培训、金融支持及物业等服务为核心职能,以动漫影视、创意设计、产品开发、广告和景观设计、文化演艺、展览展示、出版发行、咨询策划、信息服务、艺术培训、艺术品交流等文化业态为主的产业集群。

<<< 1 2 3 > >>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