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8”在库尔勒举行

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8”库尔勒赛区举行“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项目装备抽签仪式

我军20辆步战车交由5国参赛队竞技

2018年07月23日 13:0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7月22日,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8”,对比赛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检验。图为中国陆军武装直升机通过赛场。

  天山网讯(记者陈剑飞 纪晓贞 通讯员赵治国 李晓泽摄影报道)7月20日下午4时30分,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8”库尔勒赛区“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项目装备抽签仪式,在距离赛场不远的装备库举行,6个参赛国家的100余名军人参加。

  参加“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项目的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委内瑞拉、伊朗、津巴布韦7个参赛国中,除俄罗斯使用自带装备外,其他各参赛国均使用我军提供的武器装备。

  抽签步骤设置非常严谨。我军20辆交由5国参赛队使用的步战车停放在装备库外,分别喷上了编号。抽签前,各参赛国不能以任何形式接触装备。抽签时,各参赛队以抽取扑克牌的方式先确定装备抽签先后顺序,再以此方式确定车库编号。最后按照抽签顺序,从20个炮弹壳中随机抽取装备编号。抽签完毕,在中方教练员带领下,各参赛国官兵登上抽中的步战车检查性能,并按照中方提供的清单对随车工具、消耗器材等进行核对,确认无误后在交接清单上签字,在步战车车体粘贴参赛国国旗,并将车库钥匙交由参赛队保管。

  由于部分参赛国队员去年已使用过该型步战车参赛,对操作使用已非常娴熟,未经中方教练员指导就能迅速启动、快捷入库。

  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中国陆军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和新疆军区某装甲团官兵,先期进入备赛场对50余台列装部队的参赛型号步战车进行维护保养,合力保障装备的稳定性、可靠性。“苏沃洛夫突击”装备技术负责人欧阳湘军介绍说,他们从一开始就按照“公正、透明、专业”的办赛要求,把“装备技术状态一致”作为目标,此次参赛队使用的步战车性能已调试到零差别。

  7月22日,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8”,对比赛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检验。

7月22日,中国陆军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8”,对比赛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检验。图为中国陆军火箭炮进行实弹射击。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