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印发《意见》统筹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

2018年07月23日 13:32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姜小薇报道)日前,记者从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加强基层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基层干部人才队伍结构,兵团日前印发了《关于统筹实施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决定统筹实施基层服务项目(包括大学生连官计划、特岗教师计划、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等)。

  《意见》强调,要从统筹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规划服务岗位、统筹规范政策待遇、统筹做好管理服务、统筹开展教育培训、统筹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南疆基层工作。

  根据《意见》,兵团基层服务项目统筹开发和规划服务岗位依据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民生事业发展需要,综合考虑各基层服务项目的特点优势和基层单位的编制空缺等因素,本着优先满足实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向南发展等重大战略对基层干部人才的需求,重点向南疆基层、贫困团场、边境团场倾斜。同时,兵团本级财政每年将拿出3亿元至3.5亿元,作为基层服务项目人员的工作生活补贴。

  《意见》明确,将基层服务项目纳入兵团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总体布局中统筹谋划、部署推进。对在南疆基层服务的“双一流”高校毕业生,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维吾尔语测试达标的,采取定向招录(聘)的方法,招录(聘)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逐步优化基层干部人才队伍结构。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