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发布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24日部分地区降雨击退高温

2018年07月23日 16:4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报道)刚过去的周末,新疆人体会了一把“炎值爆表”。热力逐步升级,7月23日,乌鲁木齐市最高气温达到37℃,当日14时,新疆气象局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不过,7月24日起,新疆部分地区气温开始回落,预计7月24日白天到25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山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局地将发生短时强降水、冰雹、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这些地区高温将在降雨中被击退,疆内部分地区气温将回落至30℃之内。更可喜的是,相对凉爽的天气将持续到周末。

  据新疆气象台预报,7月23日白天到夜间,伊犁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西部、塔城地区北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伊犁州东南部山区的局部有中到大雨。伊犁州西部、博州东部、塔城地区、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北部、昌吉州、南疆塔里木盆地、吐鲁番市、哈密市南部等地有37℃以上的高温天气,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北部、乌鲁木齐市北部、昌吉州、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巴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区域可达40℃,吐鲁番市局部达45℃左右。

  7月24日白天到夜间,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和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山区、乌鲁木齐市山区、昌吉州、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部分区域伴有4级左右西北阵风。石河子市北部、南疆塔里木盆地、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有37℃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区域可达40℃,吐鲁番市局部45℃左右。

  7月25日白天到夜间,北疆大部、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有微到小雨,其中伊犁州东部山区、阿勒泰地区东部山区、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上述局地有暴雨,部分地区伴有4级左右西北风。南疆塔里木盆地、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有37℃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区域可达40℃。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