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兄弟义气打架伤人 男子逃亡19年

2018年07月23日 16:49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王晨 通讯员李明剑报道)若不是19年前为了义气帮兄弟打了一场架,邹凡或许会有一个不一样的人生。在那场打斗中,被害人杨广因失血过多身亡,邹凡的兄弟郭末随后获刑,邹凡则四处躲藏,最终于今年6月13日被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天山区分局民警抓获。

  1999年冬天,20岁的邹凡到乌鲁木齐市找工作,借住在郭末家。期间,郭末动不动就和女友争吵,女友经常躲起来拒绝见他。一天,邹凡回到郭末家,对正在生闷气的郭末说:“你女朋友好像跟一个姓杨的小伙子躲到某歌舞厅里,我去找了几次,有人阻拦不让我进!”

  郭末告诉邹凡,姓杨的小伙子有个哥哥叫杨广,他在歌舞厅当经理,他就是自己找女朋友的最大障碍。

  “我得给杨广点颜色看看,你是我兄弟,帮我一把!”郭末说。邹凡当即答应了。当晚,两人各拿了一把刀具前往杨广家。

  郭末心中憋着怒火,见到杨广后,话没说几句,他便与对方动起手来,邹凡很快也加入了“混战”。

  打斗中,杨广被郭末和邹凡所持的刀具捅伤,杨广的家人听到动静后前来制止,并迅速报警。郭末和邹凡吓坏了,赶紧逃离现场。

  当晚,杨广因左腿动脉横断失血身亡,郭末前往派出所自首,之后,郭末因犯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而邹凡则在石河子和哈密两地逃窜过着“隐姓埋名”的日子,直至落网。

  7月16日,邹凡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依法批准逮捕。(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