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车管所实现网上申领免检标志

2018年07月23日 18:4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7月2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以下简称“乌鲁木齐车管所”)了解到,7月31日起,乌鲁木齐车主可通过“警邮新丝路”APP线上申请车辆六年免检业务,足不出户就能完成车辆免检。

  2018年7月,乌鲁木齐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超过110万辆,上半年每月申请车辆六年免检业务的车辆在1万至1.4万辆,办理车辆六年免检业务时,车主需携带行车证原件、身份证原件、交强险保单到业务窗口受理,如委托办理也需提供车主本人的身份证原件,证件往返相当不便。

  “警邮新丝路”APP线上申请开通后,六年免检的车辆,通过“警邮新丝路”APP上传身份证、行车证、交强险保单照片后,可直接申领免检标志,无需往返车管所办理,实现网上申请、邮寄送达。

  乌鲁木齐车管所车检科科长白延庆表示,8月1日后,所有6年免检车辆将不再签注行驶证副本,交警在路面执勤核验车辆审验状态时,将以免检标志的为准,不再核验机动车行驶证副本的签注,请办理此项业务的车主一定要在挡风玻璃的右上角张贴车辆检验标志。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