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精”男子饰多角行骗

2018年07月23日 17:39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张蕾 通讯员张华林报道)司法局干部、车行老板、酒店经理……李兵(化名)凭借精湛的“演技”,一人饰多个角色,先后行骗4人,涉案金额10万余元。7月17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李兵提起公诉。

  李兵是一名社区服刑人员,今年2月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张某。他在张某面前自称是某司法局干部。张某向其打听是否能托关系办驾照,李兵当场揽下此事,并收取张某4万余元。

  做戏要做全套。为了进一步取得张某的信任,李兵想起自己曾在一家驾校工作过一段时间,他联系到该驾校负责人,以“某司法局干部需要陪练”为由,给张某找了一个教练。

  一个月后,张某问李兵驾照办理进度,驾校教练也多次向李兵催要陪练费,李兵均找理由拖延时间。

  除此之外,李兵还冒充乌鲁木齐市某车行的老板,到某烤鸭店订了上百份烤鸭,打了张白条就走了。当烤鸭店老板按照印章名称找李兵时,该车行称并没有这个人。另一边,他又以某酒店经理的身份,以给酒店客人租车为由,在网上租了一辆车。之后,他将车卖到乌市米东区二手车市场,卖得的钱用来还债。

  今年5月,受害人向公安机关报案,李兵的骗局被一一揭开。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