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水溶肥市场引关注

2018年07月24日 09:59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赵悦报道)“水溶肥应用与节水灌溉技术密不可分,新疆是我国节水灌溉技术应用面积最大、技术最成熟的省份,水溶肥在新疆推广优势十分突出、市场空间巨大。”7月21日,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学会会长王道龙对记者说。

  据悉,水溶肥作为“环保型肥料”,与绿色发展、高效农业、精准施肥理念一脉相承,其推广应用已经成为农业发展大趋势。在这种大趋势下,新疆水溶肥市场开拓引起了国内行业广泛关注。

  7月21日,国家农村农业部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国内外农业生产资料流通知名企业及疆内外农田水利与土壤肥料研究部门等近400位水溶肥领域专家、技术人员和企业负责人会聚一堂,就农业新形势对于水溶肥的新要求、水溶肥技术和应用效果的协同效应、新疆水溶肥市场消费需求走向和服务对接方式等进行了探讨。

  “新疆是我国主要经济作物种植区,在政策和市场推动下,滴灌水肥一体化作为一项能实现现代化农业精准灌溉和高效施肥的技术,率先在新疆发展壮大。目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肥一体化’已覆盖耕地面积的85%,新疆地方每年以300万亩‘水肥一体化’面积增长,水溶肥市场需求旺盛。”新疆农垦科学院农田水利与土壤肥料研究所副所长陈云说。

  据了解,疆内水溶肥企业发展处于国内行业前沿。在近期公布的15家“中国水溶肥品牌上榜企业”名单中,新疆就有两家企业上榜。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