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市:融情活动传递团结情

2018年07月24日 11:08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祁娜 王丽倩报道)“能参加这次民族团结融情活动很开心,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感受到了身边的发展变化。以后我会做好宣传员、讲解员,引导身边的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维护民族团结。”68岁的王宝玉说。

  王宝玉是塔城市司法局干部马爱春的结对亲戚。

  7月8日,塔城市司法局驻也门勒乡三工村工作队联合派出单位开展“知塔城爱家乡民族团结促和谐”融情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参观了塔城红楼博物馆、塔城市手风琴博物馆,使结对亲戚感受了这些年塔城市的变化和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增强了大家热爱家乡、感恩祖国的情怀。

  同时,工作队联合派出单位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和游戏。结对亲戚共照全家福,同吃团圆饭,共同跳起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共叙团结友爱之情。现场欢声笑语,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传递着深厚的民族情、团结情。

  活动现场,亲戚之间手拉手,亲切聊起了这几年三工村的发展变化。说起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村里的变化,大家有说不完的话。

  干部叶勒开西的结对亲戚李卫军说:“在党的政策支持下,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结亲干部和我们常来常往,经常互帮互助,感情非常好。”

  “作为驻村干部,我们在做好‘访惠聚’本职工作的同时,更要做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使民族团结真正贯穿到我们干部和群众的自觉行动当中,和村民携手共同把三工村建设得更美好。”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居马别克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