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元素”装点“毡房”阵地

2018年07月24日 12:5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周雪山摄影报道)7月19日,托里县乌雪特乡哈拉苏村在夏牧场上举办党员大会,对拟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票决,同时利用远程设备观看县上专门为牧区刻录的教学视频,在“毡房党校”开办国家通用语言培训,最后,举办返乡大学生欢迎会,由老党员为他们配发装有各种学习、宣传材料的马褡子,让他们在村党支部的带领下走进毡房和牧场开展宣讲。

  为了这次夏牧场上的党员大会,乌雪特乡党委、哈拉苏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都做了充分准备和精心安排。为了这次在夏牧场上举办的党员大会,驻村工作队提前一天就开始着手准备。驻村工作队员古丽加依娜提·苏里探汉说:“我们用红色的小国旗在毡房顶上摆出了一个大大的‘五角星’,门两侧还挂上了中国结,就是想让牧区毡房充满‘中国味道’”。

  走进毡房,可以看见正对着挂着一面鲜红的党旗,党旗两侧挂着今天党员活动用的横幅,再往左摆放着远程学习设备,而进门的两侧也进行了充分利用,一排排的线绳上挂满了各类图书,小小的毡房可以说是应有尽有。

  “回到这片从小生活的牧场,让我感触很深,现在工作队时刻都陪伴在身边,为大家解决困难,组织村民开展活动,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这里的生活不再只有牛羊,不再像以前那么孤单了,我也想发挥自己的力量,像毡房里满眼的红色一样,让村里的生活红红火火!”返乡大学生斯木巴提·西来别克感慨万千地说道。

  党员大会、远程学习结束后,村“两委”、工作队和党员群众走出毡房,在风中飘扬的旗帜下举办返乡大学生的欢迎会。党员、团员面对面站成两排,党员郑重的将印着“小支部大党建”的马褡子交到返乡大学生的手中,扶着他们上马,说着一句句嘱托的话语,看着他们在年轻党员的带领下,走进牧区走进牧民的毡房。

  “牧区的党员群众一年四季游牧转场,即使到了各个牧场也因为居住分散很难聚在一起,我们党支部就是要跟随着他们的脚步,关心帮助他们的生产生活,把他们凝聚在党旗下,让他们时刻感受到幸福和温暖。”村党支部书记吐尔根·别克赛提说。

<<< 1 2  ...   5 > >>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