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县:廉政漫画“亮相”紫苏节

2018年07月24日 12:5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中亚摄影报道)7月20日,温泉县第二届香紫苏文化旅游节在温泉县安格里格镇香紫苏基地盛大开幕。在本届旅游节期间,除了盛大的开幕式、露营大会、美景大巡游、民间歌王挑战赛等精彩纷呈的活动外,安格里格镇纪委在香紫苏基地主办的《党的“六大纪律”》廉政漫画展活动成为本届旅游节的一大亮点。

  “你们这个活动搞得好,我的孩子们很喜欢这些漫画,我也很受教育,你们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就是要给党员干部亮明红线,不能为所欲为,同时让老百姓知道我们党的纪律,让更多的人一起来监督我们的党员干部。”一名老党员在和孩子们一起看完漫画后,对在现场派发党风廉政宣传材料的纪检干部说。

  据了解,本次旅游节正值自治区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安格里格镇纪委围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要求,将廉政文化宣传教育贯穿于本届旅游节始终,以“党的六大纪律 廉政漫画展”为载体,在香紫苏基地活动现场精心布置展位,悬挂了一幅幅图解党的“六大纪律”的漫画作品,通过图文并茂、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漫画,生动活泼又直观地解读了党的“六大纪律”,吸引了大量游客和本地群众的驻足观看和评说。

  “在旅游节期间举办这次廉政漫画展,利用漫画宣讲‘六大纪律’,旨在通过这种简单易懂、贴近生活的宣传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党纪知识。从这两天活动的开展情况来看,游客前来参观的热情很高,对提高党员干部群众的反腐倡廉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温泉县安格里格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董建军说。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