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整改落实

2018年07月24日 13:08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姜小薇报道)7月23日,兵团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工作暨集体约谈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做好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以下简称“迎国检”)。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出席并讲话。

  孔星隆指出,如期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也是一项光荣的使命,更是职工群众的热切期盼。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在兵团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全民动员、全力以赴,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决打赢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攻坚战,奋力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目标。

  孔星隆要求,针对目前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要加强党的领导,解决好组织领导保障问题;要发挥主体作用,解决好行政(政府)行为不到位的问题;要履行部门职责,解决好形成合力不够问题;要加强内涵建设,解决好管理薄弱问题。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