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9个连队(社区)跻身"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2018年07月24日 13:1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徐敏报道)近日,司法部、民政部表彰了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二师二十九团孔雀社区等9个连队(社区)获此殊荣。

  近年来,兵团各师、团全面实施《法治兵团建设纲要》和兵团“七五”普法规划,在兵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兵团各级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扎实推进法治建设,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不断深入,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

  此次兵团受到表彰的连队(社区)有:二师二十九团孔雀社区、三师五○团八连、四师七十六团社区、六师一○二团幸福路社区、八师东城街道63社区、十师一八五团克孜勒乌英克社区、十一师兵团四建社区、十三师红星一场红星社区、十四师二二四团玉山社区。

  兵团普法办从2008年起在全兵团组织开展“民主法治连(社区、单位)”创建活动。目前,兵团共有112个基层单位被命名为兵团级“民主法治连(社区、单位)”,有34个连队(社区)被命名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