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师一八八团扎实做好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工作

2018年07月24日 13:1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苗报道)近日,十师一八八团一连召开扶贫对象建档立卡评议大会,连队“两委”全体成员、全连职工共计187人参加会议。全体参会职工对连队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进行了民主评议,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表决和投票,评议大会一致通过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人选。

  自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工作开展以来,为了提高建档立卡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参与率,一八八团通过广播、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公告、微信公众号等,全方位推动宣传动员工作。该团要求扶贫工作人员“户户进家、人人见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扶贫摸底调查登记工作,挨家挨户对建档立卡信息进行重新釆集,对家庭基本信息、家庭成员信息、致贫原因、年收入支出情况、生产生活条件、帮扶责任人等逐项逐条进行核对,对漏登的事项进行补充,对重登的事项进行删减,对有疑虑的事项进行核准,按照扶贫标准识别扶贫对象,并对扶贫对象建档立卡,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贫困户所思、所需、所盼,充分掌握扶贫对象的实际情况,为扶贫对象制定脱贫措施,做到精准扶贫、早日脱贫。

  据了解,一八八团严格操作程序和工作纪律,采取“三步工作法”,排除年人均纯收入高于4750元的、锁定年人均纯收入低于3130元的、甄别年人均纯收入3130元至4750元之间的,做到符合标准的一户不漏,不符合标准的一户不进。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