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研修班成员在乌鲁木齐参观考察

18个国家23家外国媒体了解今日新疆

2018年07月24日 17: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张婉欣报道)7月23日下午,参加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研修班的18个国家23家媒体人,相继考察了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了解新疆宗教、经济情况。

  在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举行的座谈会上,研修班成员认真聆听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介绍学院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

  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自2016年建成后,短短两年时间,已与疆内外200多家进出口企业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成为向西开放的重要物流交通枢纽。在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看到机车轰鸣,一组组庞大的集装箱被运送到车厢上,研修班成员们赞叹不已,纷纷用手中相机、手机拍下这一幕。

  《伊朗报》国际部编辑扎赫拉·戈拉米·瓦纳木卡斯深有感触地说:“这几天我们聆听了关于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讲座,今天亲眼看到了‘一带一路’贸易枢纽的运作,让我大开眼界,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将带动沿线国家,共同取得发展进步。”

  《阿富汗时报》助理总编赛义德·哈菲祖拉·艾哈麦迪说:“这是我第一次到中国,我深深地感受到乌鲁木齐是一个很发达的城市,人们安居乐业。回去后,我要用我的报道,把真实的新疆展现给阿富汗的读者。”

  这两天,研修班学员们聆听了有关新疆民族团结、经济社会发展、对外文化交流、宗教政策、民族政策等内容的讲座,增进了对新疆直观、真实的认知。据了解,研修班成员即将奔赴伊犁等地开展实地参访考察,还将奔赴北京,与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媒体机构进行交流考察。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