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这个暑期有多“嗨”,精彩瞬间看过来!

2018年07月24日 18:1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连日来,为了让新疆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各族中小学生、返乡大学生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快乐难忘的假期,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社区(村)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暑期活动。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个暑假,他们是怎么度过的?

  走进军营 致敬军魂

  7月17日,克拉玛依市发改委驻八一社区工作队组织辖区内的各族返乡学生开展了“走进军营 致敬军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克拉玛依军分区独立营和国防教育基地,带领学生走进军营,感受军旅生活。(克拉玛依市发改委驻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八一社区工作队高小凡)

  大手牵小手 返乡大学生讲“孝”话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税务局驻银河路街道苑泉社区工作队开展的“大手牵小手,返乡大学生课堂”正式拉开帷幕,返乡大学生用自己的感悟,宣扬中华传统文化:孝。什么是孝?为什么要孝?我们该怎样做好孝道?返乡大学生一开始就抛出的三个问题瞬间吸引住了小朋友们。通过几位古代孝子的故事,让小朋友们明白了孝的可贵与伟大。返乡大学生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态度,感染了来听课的每一位儿童。(国家税务总局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税务局驻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苑泉社区工作队 姜成炜 供稿)

  动动手指过假期  

  7月20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西月潭社区和克拉玛依市教育局驻西月潭社区工作队开展了科普教育暑假“黏土特色教育课堂”手工制作活动,丰富了各族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让孩子们动动手指过假期,活动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积极响应。(克拉玛依市教育局驻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西月潭社区工作队刘培文)

  “民族团结之花”绽放盛夏

  7月20日,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红山社区和克拉玛依区财政局驻红山社区工作队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插花活动。活动现场,阵阵花香扑鼻而来,花艺老师通过理论讲解,介绍了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插花造型、器具、色彩应用及花的品种等内容。  

  在实操环节中,返乡大学生们跟着老师的步骤,将一朵朵“民族团结之花”错落有致地插在花盒中,并通过适当修剪,装饰成一个美丽的作品。(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财政局驻克拉玛区胜利路街道红山社区工作队阿巴斯·阿不都热西提)

  暑期《弟子规》培训班开班啦  

  暑期中,克拉玛依区古南社区和克拉玛依区商信科技联合党支部驻古南社区工作队,面对辖区各族中小学生开展了《弟子规》经典诵读学习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学生懂得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而不在于索取;懂得要有孝心,感恩报恩,生活才能真正快乐幸福。(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商信科技联合党支部驻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古南社区工作队袁瑞)

  “红色故事会”火热进行  

  暑假中,克拉玛依区红旗民主社区组织辖区的小朋友们,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同传承红色精神”的红色故事会,各族小朋友通过共同回顾英雄的壮举、聆听红色经典、感受历史蕴含的感动,以此向老一辈革命者、建设者、英雄先烈们致敬。(克拉玛依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驻克拉玛依区胜利路街道红旗民主社区工作队王玉晶)

  “童心向党”红色故事演讲比赛举行  

       为增强辖区各族青少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弘扬红色精神、传播红色文化,近日克拉玛依区油南红光社区、克拉玛依市委编办驻油南红光社区工作队举办“童心向党”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回顾伟大祖国的革命风云历程,追思英勇先辈们的丰功伟绩。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由社区文体干事、“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红细胞”党员代表组成的评审组按照评分标准,从演讲内容、仪表形象、语言表达、演讲效果等方面对参赛的13位小选手进行综合评价,并颁发奖品以资鼓励。(克拉玛依市委编办驻克拉玛依区天山路街道油南红光社区工作队张越)

  举办主题朗读分享活动  

  近日,克拉玛依区星光社区、克拉玛依市人民银行驻星光社区工作队组织返乡大学生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品读分享活动,辖区近20名返乡大学生参加了朗读会。在诵读完自己选择的篇目后,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从不同角度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感受着领袖的“精神力量”和“人民情怀”。(克拉玛依市人民银行驻克拉玛依区银河路街道星光社区工作队葛晓华)

  小拐村“乡村大讲堂”开始啦! 

  随着暑假的到来,为了让学生们有个丰富多彩的假期,近日克拉玛依区小拐村组织开展了应急救护与夏日防暑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专门邀请了小拐村卫生站的医护人员为在场的学生及家长讲解夏季防暑以及应急救护的常识,特别是发现紧急情况下如何正确开展救护。(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文化体育旅游局驻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小拐村工作队邵光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