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盖被”工程即将完工

2018年07月24日 20:0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7月24日,在新疆机场集团机场运行控制中心,记者从大屏幕上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滑行道和垂直联络道进行施工,机场跑道已经基本施工完毕,这意味着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道面改造工程即将完工。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道面改造工程被形象的比喻为“盖被”工程,就是在原有的跑道上摊铺沥青。自6月6日零时起,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道面改造工程正式对跑道自西向东进行沥青混凝土铺筑工作,经过近50天的紧张施工,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航空安全运行监察部部长王俊说,为了不影响飞机起降,跑道改造工程只能在不停航的条件下进行。改造工程固定在每日凌晨1时30分至6时50分进行。当日航班结束后,200多名施工人员、近百辆各种现代化机械设备立即进入跑道,先将原先老化的跑道面进行打磨,再将表面的碎渣清理干净,随后用摊铺机摊铺沥青,再用压路机压实路面,一直忙碌到凌晨6时,随后迅速撤离、清场。据了解,此次“盖被”工程,还将对机场的A滑行道进行延伸,新增建设十个停机坪。

  “一般跑道的使用寿命是10年,但由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承担着繁重的客流和物流保障任务,跑道使用8年就已老化,为了提升运营的安全性,我们对机场道面实施‘盖被’工程。”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总监杜斌说。

  据介绍,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管辖全疆19个民用机场,今年除了对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进行道面改造外,还对克拉玛依机场道面进行改造,目前工程也进入收尾阶段,此外,伊宁机场的道面改造工程已经开始筹备,即将开始施工。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