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李春红:乐做职工增收的经纪人

2018年07月25日 10:08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成越越 通讯员张远维报道)兵团第二师二十九团园十一连职工李春红1993年开始种植香梨,至今十几年来,她通过不断提升自身种植管理技术,让果园成为了该连队的示范果园。因为熟悉香梨种植、采摘、运输,李春红渐渐地被不少客商委以代管责任,她加入一支服务队,带领连队职工群众一起做起香梨收购的服务,为大家增收拓宽了路径。

  1993年,李春红回到园11连帮父亲管理果园,她承包了连队的14.2亩果园。为了尽快掌握果园管理技术,她一边向同行学习种植技巧,一边勤读书籍,起早贪黑地在地里实践,从打药、除草到修枝、施肥、浇水,每一道环节她都认真仔细地去做。几年下来,她管理的果园收入可观,家里的日子也一天天好起来。

  到2012年,李春红成为该连队种植管理能力最强的几个人之一,她家的果园多次被选为“示范园”。因为她对职工增收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多次被29团授予“五好职工”等荣誉称号。

  李春红的果园经营并不是顺风顺水,2002年,她正准备大干一场时,因为一场降温,果树冻死、冻伤过半。面对果园的一片狼藉,她并没有气馁,自己带头重新栽种果树,鼓励其他职工恢复生产。

  2008年9月,在收购香梨期间,由于李春红从收货、发货、联系运输都尽心尽力,赢得了一名采购商的信任,2009年秋季,这位采购商直接把收购香梨的事情委托给她,当年,香梨代收就让李春红增收3万余元。

  从这以后,李春红做起了香梨代购的工作。为了扩大业务范围,她又将代收香梨的业务介绍给了几名连队职工。

  2012年,看到冷库储藏行业的市场前景,李春红投资30000元购买香梨周转筐到冷库出租。从最初的果园承包户,到香梨代收、冷库周转筐出租,李春红不仅自己富了,还带动职工走上了多方增收的道路。

  2016年,园11连党支部牵头组织连队职工成立“家政服务队、采摘队、修剪队、经纪人队、运输队、冷库队”6支服务队,李春红主动要求加入,她凭借专业技术及市场资源,成了“冷库队、经纪人队”的带头人。

  李春红组织创建了职工信息档案,并为职工进行香梨采摘、收购、冷库翻装香梨等培训,帮助他们实现就业。

  这些年来,李春红每天的时间都安排得满满的。忙碌的生活,让她感到舒畅愉悦。说起今后的打算,李春红说:“未来,我还有新的目标。在发挥服务队作用的同时,组织开展志愿者帮扶活动,为困难家庭解难题,传递正能量,让人生更加丰富精彩。”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