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9处交管服务站网上可传体检单 后续业务可电话办结

2018年07月25日 10:4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乌鲁木齐9处交管服务站开通体检报告单网络上传业务,这意味着驾驶证期满换证、超龄换证(持有A、B照的驾驶人若超过60岁须降级为C1)、70岁以上驾驶人年度体检这三项业务的办理可不用再经历排队。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自12123交通安全语音服务平台于7月19日在全疆正式启用后,乌鲁木齐车管所经过网络调试升级,覆盖天山区、沙依巴克区、高新区(新市区)、水磨沟区、米东区的9处交通服务站开通了网络上传体检报告单的功能。只要你已在交管部门完成面签,那么在指定交通服务站完成体检并由工作人员上传体检报告后,即可拨打12123,通过语音提示办理后续业务,不用再去车管部门。

  近年来,乌鲁木齐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长,截至目前驾驶人保有量已突破108万人。据统计,每日乌鲁木齐车管部门办理驾驶证补换领业务约1.5万笔。根据相关规定,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可在驾驶证有效期满3个月内提前换证,不少驾驶人担心延误了换证日期,故相继提前换证,各业务办理点往往人满为患。

  12123交通安全语音服务平台是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站、手机APP、短信等方式的补充,打个电话就可享受到全面、快捷、准确地办理车驾管业务。

  市车管所车管科民警张丹介绍,“以往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外地驾驶证转入后期满换证以及70岁以上年度体检,相关驾驶人都需要经历携带个人证件前往车管部门体检、排队依次办理、缴费、领证的流程,相对复杂。而现在,只要在上述9家服务站完成体检及上传报告后,后续流程一个电话就搞定了。”张丹说,在电话办结业务后,70岁以上驾驶人的身体条件证明将自动备案,驾驶人无需再前往车管所;而办理期满换证的驾驶人,则可选择邮寄或自取,前者可在电话办结业务后的三个工作日内让证件邮寄到指定地址处,后者可前往乌鲁木齐市车管所卡子湾业务大厅18号窗口取证。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