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下乡义诊送药箱 医疗服务援疆情

2018年07月25日 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新闻7月25日电(罗荣云)近日,新疆博湖县卫计委驻博湖县塔温觉肯乡东大罕村工作队联系派出单位医疗力量来村积极开展义诊活动。工作队与博湖县医院河北援疆专家张鹏带领8名医务人员积极开展“下乡义诊送药箱,医疗服务援疆情”活动。

  活动中,医疗专家通过“送诊上门”“回访跟踪”详细了解看病困难的群众的病情,特别是老年患者,上门为他们进行义诊服务,受到群众欢迎。同时带去“小药箱”。此次上门义诊是在上一次义诊基础上对部分患者进行回访和跟踪治疗,了解病情发展情况。因为很多患者属于老年人,县城看病治疗极为不方便,塔温觉肯乡东大罕村距离博湖县城16公里,随着近些年富余劳动力转移工作不断推进,村里留下的大多是老人和小孩,特别是生活困难的群众就医较为困难。工作队在深入走访了解掌握情况后,积极与博湖县人民医院沟通,定期邀请博湖县人民医院援疆专家义诊团队到东大罕村开展义诊送药送健康等服务活动。

  “我们在义诊中除了免费送“小药箱”,方便很多需要长期吃药的患者存放日常药品,还针对不同患者的情况,积极开展患者“跟踪治疗”,精心建立健康档案,提出合理的疾病预防和健康保健建议,提醒患者注意卫生、合理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援疆专家张鹏说道。

  东大罕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郭秀梅表示,此次活动收到很好的效果,“医疗惠民”一直是我们派出单位积极发挥后盾作用的有力抓手,用好行业优势积极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是我们医务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职责所在。我们会继续聚焦总目标,扎实落实好八项任务,发挥好“队员党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作用,为更多的群众服务。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