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为用水发愁了”

2018年07月25日 15:13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邢晓月 熊伟报道)“这座新水塔让我们的生活更便利,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党的好政策。”7月17日,站在村委会院子里的村民叶尔兰·塔来提一边指着正北方向高耸的水塔,一边笑着说。

  叶尔兰·塔来提是塔城市恰夏镇巴斯阿树塔斯村村民,水塔建成后他和其他村民一样,十分高兴。他说:“以前用水很不方便,每天定时供水,有时衣服洗到一半就没有水了。现在好了,可以安装太阳能和全自动洗衣机,再也不用为用水发愁了。感谢工作队、村‘两委’给我们解决了缺水的难题。”

  巴斯阿树塔斯村是一个牧业村,距离恰夏镇10公里,自从2010年安装了水罐储存式自来水后,方便了村民的生活用水。但是,随着水塔使用年限的增加,结构老化,出现停水和水质不高的问题,特别是到了夏天用水高峰期,每天只能按时段供水。

  随着各项惠民生项目的落地,今年塔城市国土资源局驻村工作队了解到村民的需求后,申报2018年“访惠聚”惠民生项目时,首选了自来水项目,力争解群众之所难。

  经过一周的施工,7月15日,恰夏镇巴斯阿树塔斯村水塔终于建设完工。水塔高18米,储水量为35立方米,总投资37.1万元。可保证24小时持续有水使用。

  工作队队长玛尔哈巴说:“水是生命之源,通过改造水塔,村民用水方便了,水质也提高了,我们一定让更多的惠民生项目在村里落地,让老百姓看得见,享受到。”

[责任编辑:翟文杰 ]